欧莱雅销售强劲增长, 所有部门和所有区域又一年表现出色缩略图
  • 销售额:382.6 亿欧元,报告增长 18.5%,同比增长 10.9% ; 与 2019 年相比增长了 +23.4%。
  • 加强美容市场的全球领导地位。
  • 数量和价值之间的良好平衡增长。28%的销售额来自电子商务。
  • 营业利润率大幅改善:19.5%(+40 个基点);营业利润:74.569亿欧元。
  • 每股收益:11.26欧元,增长+27.6%。
  • 股息:6.00 欧元。
  • 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在60多个国家成功推出。
  • 欧莱雅青年:每年为 30 岁以下青年提供 25,000 个工作机会。
  • 欧莱雅妇女基金:已拨款 3080 万欧元,用于支持全世界超过 120 万弱势妇女。
  • 团结采购计划使来自受歧视社区的 85,000 名工人受益。
  • 可持续发展领导者:全球唯一一家 连续七年获得CDP“AAA”评级的公司;荣获 EcoVadis 白金奖章,将欧莱雅评为全球环境和社会绩效最佳企业前 1%。
  • 连续 13年 被Ethisphere评为全球最具商业道德的公司之一。

欧莱雅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希罗尼姆斯 (Nicolas Hieronimus) 在评论这些数字时表示:得益于我们的创新领导力我们备受追捧的品牌、我们的运营敏捷性以及我们团队的巨大奉献,我们今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与 2019 年相比,可比增长逐季加速,全年达到+23%。我们跨部门和地区的均衡增长再次证明了我们多极模式的相关性:战略上集中、运营上分散,具有强烈的创业思维,这种模式非常适合当前的环境。自 2022 年起,我们变得更加强大,并巩固了我们作为世界领先美容公司的地位。这些高质量的成果使我们能够始终如一地支持我们的社会和环境承诺,符合我们经济和企业绩效的双重目标。考虑到当前的不确定性,我们仍然对未来充满雄心,对美容市场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并对我们有能力继续跑赢市场并在2023年实现销售额和利润的又一个增长年充满信心。

董事会及其委员会的组成

2023 年 2 月 9 日,在安巩 (Jean-Paul Agon) 的主持下,董事会决定向 2023 年 4 月 21 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提议续聘 Sophie Bellon 女士和 Fabienne Dulac 女士的董事任期,任期为四年。
如果年度股东大会批准该议案,董事会将继续由 16 名董事组成,即由股东周年大会任命的 14 名董事和 2 名职工代表董事。
独立性和性别结构的平衡将保持不变:

  • 年度股东大会任命的董事14名中,独立董事7名,占50%;
  • 年度股东大会任命的 14 名董事中,有 7 名女性和 7 名男性,即比例为 50%。

董事会决定审查委员会的组成,详细情况如下表所示。该规定将于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生效,但须延长 Sophie Bellon 女士和 Fabienne Dulac 女士的董事任期。


2023 年 4 月 21 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董事会和委员会的预计组成

   董事会委员会
  任期届满日期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审计提名与治理人力资源与薪酬
安巩先生主席2026年C   
尼古拉斯·希罗尼姆斯先生CEO2025年    
弗朗索瓦丝·贝当古·迈耶斯女士 副总裁2025年    
保罗·薄克先生副总裁2025年    
苏菲·贝隆女士 2027年   C
帕特里斯·凯恩先生 2026年  C 
法比恩·杜拉克女士 2027年    
贝伦·加里霍女士 2026年    
贝阿特丽斯·纪尧姆-格拉比什女士 2024年    
蒂埃里·哈梅尔先生董事代表 雇员2026年    
伊尔哈姆·卡德里女士 2024年    
让-维克多·迈耶斯先生 2024年    
尼古拉斯·迈耶斯先生 2024年    
维吉妮·摩根女士 2025年 C  
亚历山大·里卡德先生 2025年    
本尼·德·弗利格先生董事代表 雇员2026年    
 董事会评估的 AFEP-MEDEF 准则标准含义内的独立性
C主席/委员会主席
 委员会成员

2022 年销售额

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销售额 达 382.6 亿欧元,同比增长 18.5%。
同比,即基于可比较的合并范围和相同的汇率,欧莱雅集团销售额的增长为+10.9%。
合并范围变化的净影响为+0.4%。
截至2022年底,货币波动的影响为+7.2%。

按部门和地理区域划分的销售额

  2022 年第 4季度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
  生长 生长
 米欧元同类已报道米欧元同类已报道
按部门划分      
专业产品1,218.6+8.1%+15.0%4,476.8+10.1%+18.3%
消费产品3,678.6+7.5%+11.8%14,021.3+8.3%+14.6%
欧莱雅奢华品4,154.2+5.5%+10.7%14,638.1+10.2%+18.6%
活性化妆品1,267.7+19.4%+28.0%5,124.5+21.9%+30.6%
团体总计10,319.1+8.1%+13.5%38,260.6+10.9%+18.5%
按地理区域      
欧洲2,990.8+8.1%+8.4%11,436.7+11.6%+12.3%
北美2,690.9+9.4%+23.5%10,164.0+10.4%+24.6%
北亚3,290.9+4.9%+8.7%11,321.4+6.6%+14.8%
萨梅纳 – SSA 771.3+13.4%+16.6%2,962.4+22.0%+28.1%
拉美575.3+13.8%+23.1%2,376.2+18.6%+34.1%
团体总计10,319.1+8.1%+13.5%38,260.6+10.9%+18.5%

按部门汇总

专业产品

专业产品部门录得强劲增长,同比增长 10.1%,报告增长 18.3%。
该部门巩固其在专业美容市场的地位,在各地区保持增长势头,其中在中国内地、印度及巴西表现出色。它继续在所有分销渠道中表现出色——沙龙、美国的 SalonCentric 网络和电子商务——再次证实了其全渠道战略的成功。
高端护发市场的增长主要是由卡诗(Kérastase)的业绩推动的 其销售额首次突破了象征性的 10 亿欧元大关,以及欧莱雅专业系列(L’Oréal Professionnel)Série Expert (金属排毒创新的成功)。该部门还凭借其标志性系列RedkenShades EQL’Oréal ProfessionnelInoa在发色方面取得了增长。 作为行业领导者,该部门推出了“未来发型师”计划,继续让所有合作伙伴发型师参与可持续转型。

消费产品

消费品部门实现了 20 年来的最佳增长:同比增长 8.3%,报告增长 14.6%。
该部门的增长是由创新和合理的定价推动的,同时又不牺牲产量。得益于不同类别的成功举措,所有主要品牌的表现均优于市场。
该部门在护发领域实现了持续增长,Elvive Hyaluron Plump证实了其在全球范围内的成功。彩妆是该部门增长最快的品类,成功推出的产品包括美宝莲纽约Superstay Vinyl Ink 首款长效、闪亮的液体唇膏)以及NYX Professional MakeupBare With Me遮瑕膏和Jumbo False Eyelashes。在护肤品领域,卡尼尔是该部门最大的增长贡献者,其维生素 C 亮白精华素取得了巨大成功 北美和欧洲的表现非常强劲。与此同时,拉丁美洲和SAPMENA-SSA的增长显着加速,其中墨西哥、印度和巴西等高潜力国家表现出色。这足以弥补中国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该部门在第四季度加快了市场份额的增长。

欧莱雅奢华品

欧莱雅奢侈品业务录得强劲增长,同比增长 10.2%,报告增长 18.6%,表现优于今年再次充满活力的全球奢华美容市场。
欧莱雅高档香水巩固了其在香水领域的领导地位,香水是选择性市场中增长最快的类别。这一业绩的推动因素包括伊夫·圣洛朗 (Yves Saint Laurent)Libre、兰蔻( Lancôme)的 La Vie Est Belle和阿玛尼 ( Armani  ) 的Acqua di Gio等全球畅销产品,以及Prada Paradoxe等开局良好的新品。在护肤品领域,在超高端细分市场的推动下,该部门的增长速度是市场的三倍,Helena Rubinstein的出色表现、兰蔻Rénergie HCF Triple Serum等尖端创新以及近期收购的成功包括日本品牌高见。由于Yves Saint LaurentUrban Decay的倡议,该部门在彩妆领域也取得了发展。 在不稳定的环境下,特别是在下半年中国市场急剧放缓的情况下,该部门确认了其地理足迹的优势,这使其能够自 2019 年以来巩固其全球市场份额。该部门的增长与欧洲市场,并显着提高了其在北亚的地位。
 

活性化妆品

活性化妆品部门以出色的增长结束了这一年,根据报告数据,同比增长 21.9%,增长 30.6%。
为了巩固其医疗处方领导地位,活性化妆品部门强化了基于推荐的模式,其增长速度是皮肤化妆品市场的两倍。该部门在所有区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北美、SAPMENA-SSA 和中国大陆表现出色。理肤泉 (La Roche-Posay)CeraVe对该部门的发展做出了同样的贡献。该部门最大的品牌理肤泉 ( La Roche-Posay)在其主要支柱CicaplastEffaclar以及UVMune 400防晒突破性创新的成功推动下,保持了出色的势头。CeraVe继续在国际上扩张,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实现了惊人的增长。得益于DercosCapital Soleil UV专营权,维希在季节性和日常防晒方面保持了强劲的势头。在美容方面,修丽可 (SkinCeuticals)在AGE Interrupter抗皱霜的出色表现的推动下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新收购的品牌Skinbetter Science于第四季度并入该部门,显示出良好的潜力。

按地理区域划分的摘要

欧洲

该地区的同比增长率为+11.6%,报告增长率为+12.3%
在香水、化妆品和防晒的推动下,欧洲美容市场的增长超出了大流行前的水平。尽管通胀不断上升,但下半年仍保持活力。欧莱雅凭借满足所有消费者群体需求的多元化产品及其增值战略,再次显着跑赢大市,使欧洲成为今年集团第一大增长贡献者。欧莱雅在大多数国家表现出色,尤其是德国、英国和西班牙。中欧国家增长非常强劲。欧莱雅在电子商务领域也继续表现出色。
在化妆品反弹和非常成功的产品推出的推动下,消费品部门实现了过去几年来最强劲的增长。欧莱雅奢华香水在香水类别中处于领先地位,并取得了进一步的成功得益于理肤泉 ( La Roche-Posay)CeraVe 的成功,活性化妆品部门在整个区域表现出色,并持续快速扩张。最后,专业产品部门成功实施了其增值战略,为该地区优质护发产品的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

北美

截至年底,该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10.4%,报告销售额增长 24.6%,销售额达到 100 亿欧元大关。在通货膨胀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强大的创新、运营灵活性和执行良好的报价定价对于实现这一里程碑发挥了重要作用。
消费品部门巩固了其地位,跑赢了以NYX Professional MakeupMaybelline New York为首的化妆品市场。欧莱雅高档香水凭借其独特的产品组合和Prada ParadoxeViktor & Rolf Good Fortune等重要产品,在香水领域表现优于市场。专业产品部门在沙龙渠道和通过 SalonCentric 平台保持强劲,明显领先于市场;它在护发方面表现尤其出色,与PureologyKérastase 合作。活性化妆品部门以两位数的强劲增长结束了这一年,远远领先于皮肤化妆品市场。CeraVe理肤泉保持良好势头;收购美国护肤品牌Skinbetter Science开门红。

北亚

根据报告数据,该地区的年增长率同比增长 6.6%,增长 14.8%。
欧莱雅独特的品牌组合及其卓越的数字化能力再次成为其在整个地区、所有市场和所有渠道中表现出色的关键驱动力。专业产品和活性化妆品部门利用其优质品牌组合继续实现两位数增长。消费品部门充分利用了 巴黎欧莱雅 在护肤和护发领域的显着成功以及 3CE Stylenanda 的 增长势头。欧莱雅高档化妆品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实现强劲增长;这一非凡的业绩得益于优质护肤品、香水以及 Yves Saint Laurent 在整个区域的强劲加速。
在中国大陆,美容市场明显受到公共卫生限制的影响。在这种充满挑战的背景下,欧莱雅取得了显着增长,在线销售额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凭借品牌热爱和运营灵活性,欧莱雅成功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创新产品。这一非凡的成功导致全年以及全球最大的购物节“双11”期间线下和线上市场份额的强劲增长;欧莱雅品牌在天猫各个美妆品类排名中名列前茅,进一步巩固了集团的领导地位,特别是在奢侈品领域,欧莱雅在 2022 年的市场份额超过 30%。欧莱雅在
日本和韩国录得两位数增长,其表现优于美容市场,美容市场在 2022 年强劲反弹。
欧莱雅北亚区的所有工厂将于 2022 年实现“碳中和”  。

萨梅纳 – SSA 

该区域增长强劲,同比增长 22.0%,报告增长 28.1%。
在萨梅纳,尽管面临采购挑战,集团在所有市场均实现了稳健增长。消费者重返商店,欧莱雅实体渠道的销售录得蓬勃发展。在太平洋地区,增长主要由香水和护肤品类别推动,尤其是理肤泉 (  La Roche Posay) 和 CeraVe 的扩张。 美宝莲纽约 彩妆和 卡尼尔 护肤品都推动了整个东南亚的发展。印度的惊人增长得益于专业产品部门和消费品部门在所有类别上的成功。海湾国家的增长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 (SSA),欧莱雅的表现显着优于市场,这要归功于所有部门的活力,随着 CeraVe 在该地区的成功推出,活性化妆品部门实现了惊人的增长。

拉美

该地区增长强劲,同比增长 18.6%,根据报告数据增长 34.1%。
欧莱雅在主要国家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并扩大了市场份额。所有部门都为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做出了贡献,其中以消费品部门为首,该部门实现了惊人的增长。集团继续增加电子商务的销售比重,同时得益于成功的全渠道激活策略,实体店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护肤品类别在墨西哥推动了非常强劲的增长,而巴西的业绩则受到消费品部门和欧莱雅奢侈品部门显着增长的推动。

22 年 10 月 1 日至 22 年 12 月 31 日期间的重要事件以及交易结束后的事件

研究、美容技术和数字
  • 一月份,欧莱雅推出了 两项荣获 CES® 2023 创新奖的美容技术: HAPTA,世界上首款手持式电脑化妆涂抹器,专为手或手臂活动受限的用户设计;以及 欧莱雅 Brow Magic,首款家用电子眉妆涂抹器。欧莱雅 Brow Magic 是与微型印刷初创公司 Prinker Korea Inc 多年合作的成果,其中风险投资基金 BOLD(欧莱雅发展商业机会)进行了少数投资。
  • 11 月, 欧莱雅 Colorsonic被选为《时代》 杂志美容科技类别2022 年最佳发明 之一 。这款轻巧的手持设备采用创新、整洁的流程来混合染发剂并均匀涂抹,为消费者在家中提供一致的染色效果。
  • 一月份,  NYX Professional Makeup 宣布成立 GORJS,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美容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专注于促进 3D 艺术家社区的发展。
  • 为了促进虚拟世界中自我表达的真实性、包容性和创造力 ,欧莱雅于 11 月 首次与领先的跨游戏虚拟形象平台 Ready Player Me 建立多品牌美妆合作伙伴关系,首次推出虚拟美妆。 美宝莲纽约 和 欧莱雅专业 为头像创作提供专属化妆和发型, 可在全球 4,000 多个平台和应用程序上使用。
  • 一月份,风险投资基金 BOLD(欧莱雅发展商业机会)对 美国初创公司 Digital Village进行了少数股权投资,Digital Village 是一个面向品牌、创作者和社区的元宇宙即服务平台和 NFT 市场。
  • 欧莱雅和法国生物技术公司 Microphyt 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1月,风险投资基金BOLD(欧莱雅发展商业机会)收购了Microphyt的少数股权。此次合作进一步证明了欧莱雅通过投资创新生物技术初创公司实现绿色科学研究和创新战略。
环境、社会和治理绩效
  • 欧莱雅是全球唯一一家连续七年获得CDP 评级“AAA”的公司,因其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并采取行动保护森林和森林,在企业透明度和环境绩效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水安全。
  • 12 月,欧莱雅巴西的所有工厂都实现了“碳中和” (总部、研究和创新中心、工厂和分销中心),比欧莱雅未来目标提前三年。
  • 欧莱雅连续第六年获得彭博性别平等指数(GEI)认可,表彰其成功创造了包容和平等的工作环境。欧莱雅是入选 2023 年指数的 45 个国家和地区的 484 家公司之一。
  • 11 月,欧莱雅再次被评为领先雇主,在 Universum全球商科学生最喜欢的公司排名名列第五 ,使该集团成为欧洲排名第一的公司。
  • 12 月,欧莱雅荣获Le Revenu杂志颁发的CAC 40 最佳股东关系最高奖,该杂志根据上市公司与个人投资者的关系质量对上市公司进行排名。

2022 年成绩

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正在进行认证。

营业利润占销售额的 19.5%

合并损益表:从销售额到营业利润。

 2021年2022年
 米欧元% 销售量米欧元% 销售量
销售量32,287.6100.0%38,260.6100.0%
销售成本-8,433.326.1%-10,577.427.6%
毛利23,854.373.9%27,683.372.4%
研究与创新费用-1,028.73.2%-1,138.63.0%
广告及促销-10,591.032.8%–  12,059.031.5%
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6,074.218.8%-7,028.818.4%
营业利润6,160.319.1%7,456.919.5%
      

毛利润为 276.833 亿欧元,占销售额的 72.4%,与 2021 年的 73.9% 相比,相差 150 个基点。
研究与创新费用 占销售额的 3%,增幅超过 10%。
广告及促销费用 占销售额的31.5%,下降130个基点。
销售、一般及管理费用占销售额的 18.4%,下降了 40 个基点。
总体而言, 营业利润 增长了+21.0%,达到74.569亿欧元,占销售额的19.5%,提高了40个基点。

按部门划分的营业利润
 2021年2022年
 米欧元% 销售量米欧元% 销售量
按部门划分    
专业产品806.921.3%953.621.3%
消费产品2,466.020.2%2,774.919.8%
欧莱雅奢华品2,816.322.8%3,350.422.9%
活性化妆品990.525.2%1,303.025.4%
分区总数7,079.721.9%8,381.921.9%
未分配 8-919.4-2.8%-925.1-2.4%
团体6,160.319.1%7,456.919.5%

专业产品部门的盈利能力  为 21.3%,与 2021 年相比稳定。消费品部门 
的盈利能力 为 19.8%,而 2021 年为 20.2%。欧莱雅奢侈品部门  的盈利能力 提高了 10 个基点,为 22.9%。活性化妆品部门  的盈利能力 增长了 20 个基点,达到 25.4%。未分配费用 达 9.251 亿欧元。


净利

合并损益表:从营业利润到扣除非经常性项目的净利润。

米欧元2021年2022年生长
营业利润6,160.37,456.9+21.0%
财务收入和支出(不包括赛诺菲股息)-59.6-73.0 
赛诺菲股息378.3468.2 
扣除非经常性项目的税前利润6,478.97,852.1+21.2%
不包括非经常性项目的所得税-1,535.6-1,793.4 
权益合并公司扣除非经常性项目的净利润+0.6+1.5 
非控制性权益-5.5-6.1 

扣除非控股权益后扣除非经常性项目的净利润
 
4,938.56,054.1+22.6%
EPS (欧元)8.8211.26+27.6%
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后的净利润4,597.15,706.6+24.1%
扣除非控股权益后的稀释每股收益(欧元)8.2110.61 
稀释平均股数559,791,545537,657,548 

净财务成本 达 7300 万欧元。
赛诺菲股息 总计4.682亿欧元。今年,除了3.937亿欧元的年度股息外,赛诺菲还以新上市的Euroapi股票的形式额外支付了7450万欧元的实物股息。
扣除非经常性项目的所得税 额为17.93亿欧元,税率为22.8%。
扣除非控股 权益 后不计非经常性项目的净利润为60.54亿欧元。
每股收益9为 11.26 欧元,增长了 +27.6%。
扣除非控股 权益后的非经常性项目净税额为3.47亿欧元。
扣除非控股权益后净利润 达 57.06 亿欧元,增长 24.1%。

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状况

总现金流 达72.89亿欧元,增长+9.8%。 
营运 资金需求 增加10.1亿欧元。投资 
额为 13.432 亿欧元, 占销售额的 3.5%。 净现金流为49.35亿欧元,下降12.7%。  资产 负债表 依然强劲,股东权益达 272 亿欧元。

2023 年 4 月 21 日年度股东大会上建议派发股息

董事会决定在2023年4月21日的股东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派发每股6.00欧元的股息,较2022年支付的股息增加+25%。股息将于2023年4月28日支付(除息日 4 月 26 日上午 0:00,巴黎时间)。

股本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股本为535,186,562股。

欧莱雅董事会于 2023 年 2 月 9 日召开会议,由安巩 (Jean-Paul Agon) 担任主席,法定审计师也出席了会议。董事会批准了合并财务报表及2022年度财务报表。


 

关于欧莱雅

关于欧莱雅 110 多年来,全球领先的美容品牌欧莱雅只致力于一件事:满足世界各地消费者的美丽愿望。我们的目标是创造感动世界的美丽,这将我们的美丽方式定义为包容、道德、慷慨并致力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凭借 36 个国际品牌的广泛产品组合以及欧莱雅未来计划中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承诺,我们为世界各地的每一个人提供质量、功效、安全、真诚和责任方面最好的产品,同时颂扬美丽它的无限多个。凭借 87,400 名忠诚的员工、均衡的地域分布以及所有分销网络(电子商务、大众市场、百货商店、药店、美发沙龙、品牌和旅游零售)的销售,集团在 2022 年的销售额达到 382.6 亿欧元。欧莱雅在全球 11 个国家设有 20 个研究中心,并拥有一支由 4,000 多名科学家和 5,500 名技术和数字专业人士组成的专业研究和创新团队,致力于创造美容的未来并成为美容科技巨头。

联系欧莱雅

总机
+33 (0)1 47 56 70 00

个人股东和市场监管机构
Pascale GUERIN
+33 (0)1 49 64 18 89
Pascale.guerin@loreal.com

投资者关系
Françoise LAUVIN
+33 (0)1 47 56 86 82
Francoise.lauvin@loreal.com

记者
Noëlle CAMILLERI
+33 (0)6 79 92 99 39
Noelle.camilleri@loreal.com

克里斯汀·伯克
+33 (0)6 75 54 38 15
Christine.burke@loreal.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您的银行、经纪商或金融机构(ISIN 代码:FR0000120321),并查阅您常用的报纸、股东和投资者网站、www.loreal-finance.com 或欧莱雅金融应用程序;或者,拨打 +33 (0)1 40 14 80 50。

附录

附录1:2021/2022年欧莱雅集团销售额(百万欧元)

 2021年2022年
 米欧元米欧元同类进化报告的演变
第一季度7,614.59,060.5+13.5%+19.0%
第二季度7,582.19,305.8+13.4%+22.7%
上半场总计15,196.618,366.3+13.5%+20.9%
第三季度7,996.69,575.2+9.1%+19.7%
总共九个月23,193.127,941.5+12.0%+20.5%
第四季度9,094.410,319.1+8.1%+13.5%
全年总计32,287.638,260.6+10.9%+18.5%

附录 2 至 6 包含新闻稿的完整 PDF 版本,可在下面下载。

[1]同类法:基于可比较的合并范围和相同的汇率。

[2]稀释每股收益,基于扣除非控股权益后的净利润(不包括非经常性项目)。

[3]将在2023年4月21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

[4] SAPMENA – SSA:南亚太地区、中东、北非、撒哈拉以南非洲

[5]如果场所满足以下要求,则可以声明“碳中和”状态: • 直接 CO2(范围 1)= 0,但以下情况除外:用于餐饮的气体、用于喷头测试的燃油、化石能源现场可再生设施维护期间的消耗,如果低于 130 吨二氧化碳当量/年,则冷却气体泄漏;• 基于间接二氧化碳市场(范围2)= 0。可再生能源必须位于现场或距现场不到500 公里,并连接到同一配电网络。如上所述,“碳中和”状态是在没有碳补偿的情况下实现的。

[6] SAPMENA – SSA:南亚太地区、中东、北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

[7]如果场所满足以下要求,则可以声明“碳中和”状态: • 直接 CO2(范围 1)= 0,但以下情况除外:用于餐饮的天然气、用于喷头测试的燃油、化石能源现场可再生设施维护期间的消耗,如果低于 130 吨二氧化碳当量/年,则冷却气体泄漏;• 基于间接二氧化碳市场(范围2)= 0。可再生能源必须位于现场或距现场不到500 公里,并连接到同一配电网络。如上所述,“碳中和”状态是在没有碳补偿的情况下实现的。

[8] 非分配=中央集团费用、基础研究费用、免费授予股票费用和杂项费用。

[9]稀释每股收益,基于扣除非控股权益后的净利润(不包括非经常性项目)。

[10]非经常性项目包括资产减值、长期资产处置的资本损益、重组成本和非经常性项目的税收影响。

[11]净现金流量=总现金流量+营运资本变动-资本支出。

作者 化妆品厂